形成黄素囊肿的原因由那些?

2008-12-24 16:17:32 来源:

  形成黄素囊肿的原因有:(1)胎盘促性腺激素的影响,大约有50%的黄素囊肿患者伴有水泡状胎块及绒毛膜癌,少数患者有双胎。这些患者的滋养细胞产生大量HCG,从而引起卵巢卵泡囊肿的高度黄素化反应。(2)下丘脑-垂体-性腺轴的功能降低,性腺的反馈作用受阻,垂体分泌过多的促黄体分泌激素,促使卵泡增大和黄素化,分泌大量液体而形成囊肿。(3)长期或大量应用诱导排卵药物如克罗米芬引起黄素囊肿。

  症状:卵巢黄素化囊肿一般不产生症状,偶因急性扭转而致急性腹痛。黄素化囊肿在清除胎块后,随着HCG水平下降,于7-4月内自趋消退。黄素化囊肿常为双侧性,也可能独立存在于一侧卵巢中,大小差异悬殊,较小的囊肿直径3cm,较大的囊肿直径往往可达15~20cm。多囊性分隔,表面凹凸不平,分叶状,壁薄,内含清亮液体。由于壁薄,稍加压力就可能破裂。切面囊肿为房性,腔内常充满清色到淡黄色到褐色液体,囊内常附有一层黄色胶冻样物质。

 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历数“卵巢囊肿”隐藏的危害

    卵巢囊肿作为卵巢肿瘤的一种,可发病于各个年龄层,但主要以20—50岁的女性最为多见。女性在患病后,可有单一型或混合型、一侧性或双侧性、囊性或实质性、良性或恶性等多种状态的改变,但在临床中以囊性卵巢肿瘤多见。此外,其除了有恶性病变的可能性外,女性若不及时治疗,还会有以下几方面的危害。

    ... 详情
  • 哪些因素诱发女性患卵巢囊肿

    卵巢囊肿作为常见的一种卵巢良性肿瘤,虽然好发于生育期的女性,但任何年龄都有发生的可能性。且女性在患上卵巢囊肿时,前期往往没有特别的症状,仅会表现为轻微的月经紊乱、腹胀腹痛等。但症状加重时,其病变恶性罹患卵巢癌的机率就会增加。因此,女性应积极预防卵巢囊肿的发生。

    ... 详情
更多>
杨宏杰

杨宏杰 主任医师

上海岳阳医院

擅长:擅长治疗糖尿病、甲亢、肥胖、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。

立即咨询